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警惕!“交钱可办保障房”是骗局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谢霄凌
2019-05-25 11:26:2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谢霄凌)近日,邢台市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接到群众反映,有人借保障房进行诈骗,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等方式发布信息,谎称“交钱就可以办理(或代办)保障房,办理不成功全额退款”。在此,邢台市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轻信谣言,以免给自己的家庭财产造成损失,贻误正常办理时机。

  据了解,邢台市住房保障资格申请,桥东区、桥西区、开发区三区实行随时受理机制。城镇低收入(含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家庭)住房困难家庭、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申请办理;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应到居住证或单位注册地的街道办事处申请办理,也可以通过登陆邢台市公共租赁住房网上服务平台或下载“邢台住房保障”手机APP进行申请。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通过正规申请渠道,均可成功办理住房保障资格,申请中的每一环节不收取任何费用。任何个人、中介或代理机构不得代办保障性住房相关业务。

  保障性住房分配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发布通告、受理申请、资格审核、公开摇号、摇号结果公示、签订合同、安排入住的程序办理。分配摇号在报名家庭、公证人员、区住建部门、社会媒体监督下,通过省住建厅信息中心授权的摇号软件进行,全程阳光透明操作。申请家庭配租成功的概率仅与房源数、报名人数及自身家庭条件有关,不存在任何人为操控配租结果的因素。

  邢台市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再次声明:

  1.任何个人、中介或代理机构不得也不能代办保障性住房相关业务,不可能影响资格审核、保障性住房分配结果。

  2.政府产权保障性住房只租不售,切勿轻信“住满5年即可购买”等谣言。

  3.邢台市区正在建设的限价商品房尚不具备销售条件,待具备销售条件后,中心将及时公开对外发布认购通告,切勿轻信“可通过内部渠道提前认购、报名”等谣言。

  一旦发现任何个人、中介或代理机构收取费用代办保障性住房相关手续,可立即向邢台市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区住建局(城建局)举报,或直接向公安部门报案。

  监督举报电话:

  邢台市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2252233。

  桥东区住建局:5259808;桥西区住建局:5275265;开发区城建局:3636122。

关键词:保障房,骗局,谣言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