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邢台市桥西四中举办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振亚 刘俐验
2018-05-28 09:27:35
分享:

  长城网邢台5月24日讯(通讯员 郭振亚 记者 刘俐验)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5月24日,邢台市桥西四中邀请中国地震局台网中心孙士鋐研究员为全体师生做专题报告,讲解“地震是怎么回事?”、“地震来了怎么办?”

  活动中,孙士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讲解了地震的基本知识、灾害分类、构造背景、监测预报、灾害防御、避震救援等知识要点;使广大师生了解破坏性地震带来的巨大危害,熟悉地震发生时应该采取的正确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灾害发生时应采取的正确防护措施和方法。孙士鋐研究员不仅从理论上向师生传授防震减灾的相关知识,同时针对邢台地区的实际情况及初中学生的身体条件,选取生动具体的事例进行讲解,加深了学生对地震灾害的认识与理解。

  随后,邢台市地震局震防科科长李洪印组织学生观看地震自救逃生科普知识纪录片,并现场组织指导学生进行防震逃生疏散演练。

  桥西四中通过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宣传和基本技能的普及,引导同学们关注并识别身边的地震等各类灾害和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自救基本常识,提高防灾自救能力;并通过学生把这种防震减灾意识向周围扩散,从而达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庄,进而在全区、全市普及,在全社会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尽最大可能减小各种灾害造成的危害,营造幸福和谐的生活氛围。

关键词:桥西四中,防震减灾,科普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