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省林业厅紧急通知 全力以赴为候鸟迁徙护航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姚伟强 曹智 2017-04-19 15:53: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林业厅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林业主管部门积极组织有效力量,配备必要装备,在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部位及敏感区域,全力以赴开展各项保护管理工作,为候鸟迁徙护航。

  通知要求,要健全落实领导责任制度和监管督查制度,坚持举报电话值守工作制度,及时处理举报信息;建立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对因工作不到位造成保护管理被动,引发舆情危机,以及对举报的重大违法犯罪活动处置措施不当,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按照要求,我省各地林业主管部门将坚决遏制乱捕滥猎等违法犯罪势头,对候鸟迁飞停歇的重点区域和重点路线进行彻底排查,对公众举报、志愿者反映存在问题的地方进行认真摸查,清除鸟网、猎套等非法捕猎野生动物的工具,对受困的候鸟等野生动物及时进行救助。

  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野外巡护和执法监管,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行禁猎区和禁猎期的相关规定,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强源头管控和末端约束,健全完善市、县、乡各级管护网络体系。

关键词:河北省,林业厅,候鸟迁徙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