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临城:驻村书记成了“宣讲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付小波
2023-05-25 19:32:00
分享:

临城县供电公司驻黑城镇山口村第一书记李展为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讯员 付小波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付小波)“国家在乡村振兴上有啥新要求”“种养殖上的惠农政策都是咋说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里关于乡村振兴都提到了什么”……日前,在邢台市临城黑城镇山口村的“电力积分爱心超市”,一场生动的微宣讲正在进行。30余名党员干部和村民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听课”。

  临城县供电公司驻黑城镇山口村第一书记李展围绕村民关心的粮食安全、惠农政策、乡村振兴等内容为大家宣讲。

临城县供电公司驻黑城镇山口村第一书记李展与村民就村内下一步发展进行讨论。通讯员 付小波 供图

  “这种形式的宣讲听着有意思、不枯燥,容易入心,我们大伙都喜欢。”一堂微宣讲下来,多位村民为这种别具一格的宣讲形式竖起了大拇指。

  临城县发挥驻村工作队最直接、最紧密的基层前沿团队优势,在推动落实党的政策的同时,变身成为新思想的“宣讲家”,使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让新思想在农村群众中落地生根。今年以来,该县各级驻村工作队开展对象化的新思想宣讲活动116场次,田间、地头、街角、入户等场景式“微宣讲”8700多场次。

关键词:驻村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