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抵制高价彩礼!邢台市最新发布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刘晓燕
2023-05-24 18:23:11
分享:

  近日,邢台市民政局、邢台市文明办发布《抵制高价彩礼 弘扬婚嫁新风倡议书》。其中提到,百年佳偶,一世良缘。婚礼作为我们人生路上的里程碑,对每个人都有着重要意义。在当前全市上下为塑造推广“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奋发进取之时,每对新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邢台的形象。为倡导树立正确的婚嫁观念和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向全市青年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转变思想,争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进入新的时代,更需要文明健康、多元向上的婚俗文化,广大新人要转变思想认识,移风易俗,践行简约时尚、理性高雅的现代婚俗新风。

  破旧立新,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选择人生伴侣,两情相悦是根本,广大新人要坚持自立自强、守正创新,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生活,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明婚嫁新风。

  节俭质朴,争做勤俭节约的先行者。提倡婚事新办、喜事新办,要充分体谅父母劳作的艰辛、生活的不易,在订婚、结婚时不攀比婚车数量和档次,不计较婚宴规格和规模,不大操大办,形成崇尚俭约、反对奢靡的良好社会风尚。

  齐心协力,争做时代新风的引领者。广大新人要自觉摒弃陈旧落后的思想观念,传承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弘扬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选择环保、新颖、安全的方式表达和享受喜庆气息,摒弃一切不文明的婚庆行为,使自己的终身大事既体现礼仪之风、人文之风,又不失环保之风、文明之风。

  文明风尚需要共同培育,婚嫁新风需要你我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抵制高价彩礼,争做移风易俗、文明婚礼的推动者和引领者,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刘晓燕)

关键词:高价彩礼,婚嫁新风,倡议书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