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一起来参加!2023童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周在邢台平乡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焦俊菱
2023-05-24 18:28:20
分享:

2023童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周在邢台平乡开幕。通讯员 焦俊菱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焦俊菱)5月23日上午,2023童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周开幕式在邢台市平乡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领域专家和企业代表近400人齐聚平乡。

  开幕式上,专家学者就童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趋势和变化以及童车质量安全标准检测畅所欲言,为童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据悉,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2023年童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童车产业首届时尚产品大赛,召开全国玩具标准化技术委会年会暨标准审查会。

童车产业首届时尚产品大赛上为获奖企业颁奖。通讯员 焦俊菱 供图

  平乡县自行车制造业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经历40余年的发展,产品质量不断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近年来,该县坚持“质量为王”产品理念,建设检验检测行业服务特色产业集群创新平台,成立国家级童车、电动车质量专家工作室;创新实施企业首席质量官和质量驻厂员制度,帮助指导企业开展3C认证、质量体系认证、产品检测。截至目前,平乡县自行车童车玩具企业已发展有2600余家,从业人员10万人,年产自行车、童车及玩具1.2亿辆,其中童车产量占国内市场的50%、国际市场的40%,产品远销欧盟、非洲、南美洲、东南亚、中东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覆盖上千个品种的县域核心产业。

关键词:平乡,童车,开幕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