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男子携汽油准备乘车 铁路民警及时查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米海磊
2023-01-29 10:25:12
分享:

邢台站派出所民警发现一男旅客行李箱内装有可疑液体。通讯员 米海磊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米海磊)1月24日,在邢台火车站,旅客侯某携带330毫升汽油准备乘坐火车,被石家庄铁路公安处邢台站派出所民警及时查获。

  当天中午,邢台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室执勤时,发现一男旅客行李箱过安检仪时,包内一饮料瓶装有可疑液体。经现场开包检查确认,该液体为易燃物汽油。民警立即将该名旅客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邢台站派出所民警就可疑液体对旅客进行调查。通讯员 米海磊 供图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姓侯,是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人,准备乘坐当日邢台至德州的K5204次列车,所携带汽油的目的是想灌装燃油打火机使用。经称重计量,侯某携带汽油共计330毫升。目前,邢台铁路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侯某依法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并对其非法携带的汽油进行了收缴。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春运出行期间,安全乘车尤为重要,请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进站乘车,以免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关键词:邢台,铁路,民警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