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威县公安局全力推进“铸盾2022”专项行动 战果丰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刘国震 关庆甫
2022-06-10 20:47:00
分享:

威县公安局民辅警工作照。资料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刘国震 关庆甫)在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局”称号后,威县公安局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谋划落实措施,以此为契机凝聚力量,振奋警心,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

  5月25日17时,威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樊彦平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次日,各党支部组织了全体民辅警开展专题传达学习活动,坚持领导带头学、全警覆盖学、形式多样学,尽快将表彰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位公安民辅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威县公安局民辅警工作照。资料图

  威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将继续发扬“干不完不收工、干不好不罢休、干不精不甘心”的“三不”作风,全力投身“铸盾2022”专项行动。瞄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食药环以及上网逃犯清零等违法犯罪,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开展打击整治。把黄赌案件作为先手棋,确保开局利好。对考核标准逐条分析,针对薄弱环节靶向对标,集中优势兵力攻破,加大对现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经营,扩大战果。同时,实行“每周一调度”督导调度机制和“红、黄、黑榜”通报机制,将任务目标逐一细化分解到每个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压实党委委员包联责任和捆绑责任,将没有考核任务的户政、警保、政治处三个单位分别与出入境、指挥中心、信访捆绑考核,切实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目标”。

威县公安局“铸盾2022”专项行动推进会现场。 资料图

  “铸盾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共侦破刑事案件8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人,抓获网上逃犯8人;查处治安案件59起,行政拘留97人。在打击侵财犯罪方面,注重线索串并,打击系列犯罪,破获系列盗窃案件13起,带破盗窃案件23起。经精心谋划、协同作战,该局打掉了一个以办理各类证件挂靠来实施电信诈骗团伙,涉案金额300余万元,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扣押涉案电脑24台、手机49部。通过深挖案件线索,进一步扩大战果,已对31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威县,公安局,铸盾2022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