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最新解读!邢台大力支持这项活动

来源: 邢台人社  作者:
2022-06-06 11:10:46
分享:

  近日,不断有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咨询创新创业政策,为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通知》(冀人社规〔2020〕17号)精神,邢台市大力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市直某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小刚咨询“我2018年5月份申请离岗创业,经单位领导同意后办理了离岗创业手续,今年正好三年期满,但创业项目才刚刚起色,还能再延续一次嘛?”答复是“可以再延长一次”,根据相关规定,离岗创业期限不超过3年,期满后创办企业尚未实现盈利的可以申请延长一次,延长期不超过3年,最长不超过本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年限。在同一事业单位申请离岗创业的期限,累计不超过6年。

  当前“双创”包括四种形式: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兼职创新、在职创办企业,事业单位选派科研人员到企业工作或者参与项目合作,离岗创业以及事业单位设置创新型岗位。

  对于“双创”期间或期满,离岗创业人员申请返回原单位工作的,应提前向原单位书面报告,双方恢复履行变更前的聘用合同,单位如无相应岗位空缺的,可暂时突破岗位总量和比例结构,聘用在相应技术岗位上再逐步消化。对提出解除聘用合同的,原单位应及时依法解除聘用合同。离岗创业期满,本人未回原单位的,原单位应当依据相关规定终止人事关系。

  对于当前邢台市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开展“双创”活动不多,部分科研人员对文件理解不透的情况,下一步将通过多种方式加大文件的宣传力度,提高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对“双创”通知的知晓度,支持和鼓励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投身到科技创新和创业成果转化事业中去,发挥事业单位人才的技术资源优势,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助力邢台市高质量赶超发展。

关键词:邢台,创新创业,科研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