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计划投资亿元打造城郊“营地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22-05-20 12:0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魏亚慧)5月17日下午,邢台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河北建倾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市旅游协会及媒体代表赴信都区和襄都区调研城郊游营地项目建设情况。

信都区抱香谷(露营地)。

  调研团先后观摩了信都区抱香谷(露营地)及襄都区浩盛晴生态小镇(露营地)项目。抱香谷(露营地)位于信都区龙泉寺乡北和庄村北侧,占地420余亩,总投资1000万元,建设内容包含高山滑水区、山道滑车区、打卡拍摄区、野奢帐篷营地、无动力体验区、霍比特小屋群。浩盛晴生态小镇(露营地)位于襄都区兴达路与邢州大道交会处东南地段,项目总占地500亩,计划总投资1亿元。其中,一期项目计划投资5000万元,建设内容包含研学拓展区、帐篷营地、农耕体验、趣味采摘、萌宠乐园以及互动灯光设施。

浩盛晴生态小镇(露营地)。

  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冀胜利在调研中表示,露营地是满足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群众近郊游需求的一个有效形式,也是今后休闲旅游业发展的主要方向,要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促进营地科学、规范、健康、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市文商旅研究院的政策指导作用,编制规范营地建设、促进营地发展的行业规范及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市旅游协会行业服务的作用,在“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上,满足企业及游客的需求,搭建起政府和企业、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充分发挥市文创协会的作用,充分与营地、景区对接,将文化创意转化为旅游产品,产业化为旅游商品,推广为旅游礼品,成为打造邢台市特色城市IP的抓手;充分发挥文旅媒体矩阵的宣传营销作用,将市文旅项目信息、特色活动、优惠政策、车库发布等一系列新动态通过媒体矩阵推广向全社会,满足人民群众城市近郊文化旅游的需求,叫响“中国牛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

关键词:邢台,投资,城郊游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