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宁晋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永峰
2022-05-19 17:14:4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永峰)全省公安机关“铸盾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宁晋警方周密部署,始终将打击传统侵财犯罪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日前,宁晋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4月17日一早,宁晋县四芝兰镇某村村民冯某报警称,自己经营的烟酒门市被盗现金5000余元,香烟数十盒。接到报警后,宁晋县公安局立即指令辖区刑警四中队赶赴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察和走访调查,经办案民警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系使用暴力破坏卷闸门后进入门市,并且熟悉门市内现金存放地及商品摆放位置,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

  为在最短时间内破获此案,办案民警调取了沿街门市多处视频监控,经过认真细致查看,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孙某。遂,办案民警立即展开抓捕行动,但犯罪嫌疑人孙某早已闻风而逃,不知去向。

  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捕归案,办案民警在侦查抓捕的同时,多次到其家中劝说其家人做工作,规劝孙某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5月17日,犯罪嫌疑人孙某到宁晋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宁晋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宁晋警方,盗窃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