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隆尧:“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潘志方 贾静 成波
2022-05-18 12:06:40
分享:

  检查人员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大排查。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潘志方  贾静 成波)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文明和谐、绿色清朗的校园和社会文化环境,近日,隆尧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该县文广体旅局、网信办、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等部门对校园周边的文化市场开展“扫黄打非·护苗”大排查行动。

  此次活动出动检查人员56余人次,检查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文化网络经营单位和文体用品商店共36家。重点检查商家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销售和播放含有色情、低俗、暴力、恐怖内容等妨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出版物和视频,是否销售、盗印教材教辅及侵权物品等。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盗版出版物及文体用品进行现场宣传指导,及时劝导下架,引导商户规范经营。

  据隆尧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成波介绍,下一步,隆尧县“扫黄打非”办将持续强化部门联动,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抽查、明察与暗访等方式进行“回头看”,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努力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文明、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空间。

关键词:扫黄打非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