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城管局城管支队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焦茗 闫敖洋
2022-05-18 12:07:07
分享:

  城管支队工作人员向沿街商户发放宣传页,规范经营。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焦茗 闫敖洋)为全面贯彻邢台市城管局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扎实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市城管局城管支队三措并举,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持续推进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强化细节管理,每月开展3次集中治理;强化城市“顽疾”治理,坚决杜绝乱堆乱放、乱摆摊设点、店外经营等现象,严厉整治乱涂乱画,随意张贴小广告等行为,当月集中治理铲除违规小广告500余个,驱离占道摊点200余次;全面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规范沿街商户经营秩序,彻底解决城市“脏、乱、差”问题;取缔各商场商业大街、校园周边乱象,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努力打造宜商、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规范马路市场,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引导流动经营、临时摊点入市规范经营,仅4月,城管支队联合治理马路市场清理违规摊点170余个,没收经营工具60余件;继续开展户外广告、店招牌匾梳理整治工作,净化城市空间。

  加强执法培训,提高全体队员的法治观念和综合素质。定期组织执法队员参加法制培训,规范执法行为,做到文明用语,规范着装,依法依规办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坚决纠正乱检查、乱处罚、乱作为等侵害商企合法权益的行为,坚决杜绝执法不严、执法不公、以权谋私等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最大限度减少对商企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和干扰。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全体队员的政治素质。狠抓作风建设,不断学习,自觉运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认真从书本中学习,坚持向人民群众和实践学习,主张学以致用,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