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明明 韩芳凝 籍明泉
2022-05-16 18:31:44
分享:

  5月13日至15日,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连续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关于全市面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抽查部分县(市、区)关于国内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管控和协查函、大数据推送与基层排查比对落实“日清日结”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现坤、副市长钱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完善防控举措,把牢各个关口,管好监测哨点,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细抓实重点地区来邢返邢人员排查管控,及时准确掌握人员信息、活动轨迹,按规定逐一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切实防止疫情输入。要盯紧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加强快递物流、外卖和建筑工地等行业人员管理,扎实推进41类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培训指导,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建好用好“九支队伍”,不断提升防控能力。要加强对集中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发挥好院感监督员的作用,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要把有关防控要求落实到教师资格面试全流程、各环节,确保考生健康安全,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邢台市,召开,会议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