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南和:多措并举保丰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陈利倩 郭晓晴
2022-05-16 13:47:03
分享:

在邢台市南和区东三召乡东三召村的麦田里,农民正在驾驶自走式喷雾机对小麦进行“一喷三防”作业。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陈利倩 郭晓晴)眼下,河北省中南部地区小麦进入灌浆期,这是影响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病虫害高发期。邢台市南和区抢抓农时开展“一喷三防”作业,做到疫情防控、农事管理两不误,多措并举保障粮食生产。

南和区农技专家现场为农民指导农事管理。

  南和区农业局组织8个农技专家组分乡包村,通过现场指导、线上服务等方式,帮助农民提高农事管理的科学性,有效应对疫情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

  南和区向各乡镇推送10余家统防统治服务组织,各乡镇委托本区域内统防统治服务组织开展小麦“一喷三防”等农事活动,各村动员志愿者参与,严格坚持闭环管理、“两点一线”,有序下田浇水,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为确保农资足量供应,南和区还筛选推送10余家优质农资经销商,引导农民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互联网等方式线上预订农资,建立“点对点”配送机制。

  目前,南和区所有小麦“一喷三防”和肥水管理已全部完成,春播进度达90%。

关键词:南和,粮食,生产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