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首届“邢博杯”讲解员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石成
2022-05-16 13:48:00
分享:

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冀胜利为大赛冠军讲解员颁奖。通讯员 石成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石成)5月13日,由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邢台市博物院承办的首届“邢博杯”讲解员大赛决赛在邢台博物院落下帷幕。

第一届“邢博杯”讲解员大赛评委正在倾听选手讲解。通讯员 石成 供图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为了深入挖掘邢台历史文化,打造邢台城市文旅新名片,第一届“邢博杯”讲解员大赛以“讲邢台历史、亮邢台名片、显文化自信、展个人风采”为主题,通过竞赛的形式发掘邢台优秀讲解员。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77名报名选手分别来自在校大学生、教师、导游、媒体工作者及博物馆爱好者等多个行业领域。大赛共评选十名优秀讲解员、十名金牌讲解员,冠军、亚军及季军选手在金牌讲解员中产生。

  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冀胜利表示,博物院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此次大赛的举办有利于深入挖掘邢台历史文化资源,推动全市讲解员队伍建设,从而在全市奠定以文化人、以史育人的良好氛围,增强城市文化自信。

关键词:邢台市,讲解员,博物院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