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城乡一体化垃圾治理体系实现全覆盖

来源:  作者:刘杨
2022-05-12 09:49: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杨)记者从邢台市住建局获悉,截至目前,邢台20个县(市、区)190个乡镇(街道)、4940个行政村均采用市场化运作,建设中转站161座,配备保洁员19266人,垃圾桶20.2万个,垃圾箱1.31万个,大小转运车辆1127辆,“村收集、乡镇转运、县集中处理”的城乡一体化垃圾治理体系实现全覆盖。

  据悉,邢台市积极开展集中清理清查工作,全面排查并彻底清理积存的农村生活垃圾,截至目前,共排查整治积存农村生活垃圾14251处,清理生活垃圾52490.57立方米。另外,加强对已整治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的监督管理工作,加大对违法违规向农村转移垃圾行为的监督检查和查处力度,防止在农村地区形成新的乱堆乱放问题。

  与此同时,邢台市根据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健全城乡一体化生活垃圾收转运处理体系,充分发挥先进设施设备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收运处置和无害化处理水平。规范转运站渗滤液处置,保持转运设施稳定运行。强化部门联动,积极配合农业农村部门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就地资源化利用,因地制宜地推广符合农村特点、农民习惯、简便易行的垃圾处理模式,差异化处理不同类型的农村生活垃圾,提高治理的综合效益。健全运行管护制度,落实层级监督责任,建立健全监管平台,推动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机制高效稳定运行,确保专业公司服务到位。

关键词:邢台,垃圾治理,全覆盖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