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威县“双师课堂”建设经验被全省推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22-05-10 14:39:19
分享:

2022年全河北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邢台市分会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魏亚慧)5月9日下午,河北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安排河北工业大学、石家庄市教育局、邯郸市教育局、唐山市开平区教育局、邢台市威县教育局、保定市教育局6个单位交流发言。其中,威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延峰作为县级层面代表,在会议上以《顺应信息时代、科技赋能教育,坚持以“双师课堂”建设促进教育优质均衡》为题,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总结交流了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经验,对2022年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努力推动全省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提高全省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省教育厅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威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延峰发言。

  威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延峰分别从教育信息化的顶层设计、“双师课堂”教学改革探索、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创新等方面,分享了威县顺应信息时代发展趋势,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借助省内外优质资源推进“双师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的经验做法,省厅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王廷山副厅长回顾总结了中小学联网攻坚、数字资源开发利用、教育信息化引领示范、乡村小学信息化办学条件改善、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和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保障等六个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深刻分析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根本原则,对推动全省教育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从筑牢信息化、数字化根基,增强数字化竞争的发展动力,推动数字化加速转型发展,夯实数字化发展保证等四个方面,对2022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键词:威县,双师课堂,教育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