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邢台市首批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开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记者 孙建伟
2022-04-13 16:21:48
分享:

  近日,邢台市首批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在部分药店开始销售,作为新冠病毒补充检测方法的“抗原检测”成为市民的关注热点。4月12日,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药店。

  在邢台天宇平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公园东街店,记者在现场看到,店里在醒目位置的货架上摆放着新冠检测试剂盒,一人份/盒价格为14元,由艾康生物技术(杭州)有限公司生产。

  “我们公司首批上市共有1000余盒,在5家连锁药店销售。”该店店员刘学丽告诉记者,公园东街店首批10盒,已经卖出了9盒,店里正在持续配货,满足市民需求。

  记者看到,在检测试剂盒外包装上,印有操作视频的二维码,用手机扫描可以方便地看到操作说明。

  据介绍,抗原检测适用的人群包括三类: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伴有呼吸道、发热等症状且出现症状5天以内的人员;隔离观察人员,包括居家隔离观察、密接和次密接、入境隔离观察、封控区和管控区内的人员;有抗原自我检测需求的社区居民。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核酸检测依然是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抗原检测只是为“早发现”提供支撑保障,只是新冠病毒检测的辅助方式,不能取代核酸检测结果,可作为补充手段用于特定人群的筛查。

关键词:药店,新冠病毒,检测责任编辑: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