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太方便啦!宁晋能自助申领身份证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永峰
2022-03-24 12:25: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永峰)“不用回户籍地,也不用排队,在大厅通过自助办理 身份证,不到半小时就完成申请,简直太方便了!”在宁晋打工的辛集籍女孩张某高兴地说。

  据悉,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宁晋县公安局针对群众反映的上班时间没空去办 身份证等问题,推出了便民服务新神器——身份证自助申请拍照一体机!该机器通过智能化的语音提示以及友好的人机交互界面为申请人提供全程自助式服务,既解决了群众上班时间不便到派出所办证的问题,又有效减少了疫情期间的人群聚集。

  凡河北省户籍人员,身份证丢失、损坏、到期,需补领换领的,可随时到宁晋县公安局民乐园警务站办理。只需输入身份证号,然后根据提示拍照、采集指纹、输入手机号,特别提示:拍身份证照片不要穿制式或浅色上衣,不要戴眼镜。信息采集完成后确认签名、扫码缴费,申请成功后打印并收好凭条,15个工作日后即可到宁晋县公安局便民服务大厅的凤凰派出所户籍窗口领取身份证。

  下一步,宁晋公安户政将积极探索新的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继续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以及窗口前移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自助申领,身份证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