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暖心!宁晋公安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办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永峰
2022-03-08 17:04: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永峰)近日,宁晋县公安局北河庄派出所户籍民警为辖区九旬老人上门采集二代身份证照片办理 身份证,解决老人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派出所办证的困难。

  2月21日,宁晋县公安局北河庄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其母亲吴某子(96岁)老人年岁已高,行动不便,一直未换领二代身份证,现急需身份证件,但因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办理。得知这一情况后,该所户籍民警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立刻带着相关设备上门服务为老人办理 身份证。

  由于老人年岁已高,坐立有些困难,民警一边与老人交谈一边帮其整理好衣服、调整好坐姿,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民警最终成功为老人采集到合格的身份证照片。老人及其家属对民警的便民服务表示称赞。

关键词:宁晋公安,便民服务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