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线上警务室”立功!帮助走失儿童迅速找到家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凯
2022-03-08 09:12:1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孙凯)为夯实乡村社会治理根基,内丘县大孟村派出所积极组织社区民警、驻村辅警组建“大孟镇‘一村一警’工作微信群”,积极延展服务触角,打造“线上警务室”。近日,大孟村派出所利用驻村警务群仅用半小时便帮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当天中午12时许,大孟村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大孟村某烟酒门市有一儿童疑和其父母走失。接警后民辅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孩子正在嚎啕大哭,于是上前安抚孩子并尝试与孩子交流,但因孩子年龄太小,没能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民辅警一边围绕周边监控展开走访,一边将孩子信息发至“警务微信群”,此后,全镇驻村民辅警将信息转发至各村组工作群,一场网上“寻人启示”搜寻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仅仅过去半个小时,走失儿童家长便来到派出所,“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太谢谢你们了!”看到走失的孩子平安无恙,孩子家人眼含热泪,不断向民辅警致谢。

  经了解,儿童和其母亲购物时不慎走失,民警在此提醒:外出时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不要让孩子脱离视线,防止孩子发生意外。

关键词:派出所,警务室,走失儿童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