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宁晋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永峰
2022-02-18 17:00: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永峰)自全市公安机关“担当”集中打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宁晋警方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以“断卡”“断流”行动为抓手,迅速向各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不断提高打击效能。近日,经缜密侦查,快速出击,宁晋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今年2月初,宁晋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温某报警称,在网上被人以冒充购物网站客服退款的方式诈骗6万余元。接到报警后,宁晋警方立即指令辖区刑警一中队展开调查,经办案民警深入分析研判,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范某。

  经过办案民警夜以继日的艰辛蹲守,2月9日,终将犯罪嫌疑人范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范某对明知犯罪分子使用自己银行卡进行“黑钱”倒手、转移的情况下,仍将自己办理的银行卡交给犯罪分子使用,造成多人受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宁晋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宁晋警方,电信诈骗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