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邢台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社  作者:孙建伟
2022-01-08 10:16:13
分享:

  1月7日下午,邢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市委十届四次全会有关事项的汇报;研究《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研究《市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市政协2022年协商工作计划(草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第一年,是贯彻落实省、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邢台全面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的突破之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实施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贡献人大力量。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履职尽责,围绕中心大局谋划和推动人大工作,推进高质量立法,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扎实做好代表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指出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好2022年度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主线,深刻理解和把握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紧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出实招、献良策,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加快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各级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和坚持各项制度机制,切实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钱三雄,邢台市,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