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召开大党建重点工作第九次推进会

来源: 邢台日报社  作者:张文学
2022-01-08 10:16:13
分享:

  1月7日晚,市委召开大党建重点工作第九次推进会,通报近期大党建重点工作情况,总结交流经验,分析查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现坤、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王海、冯亚强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总体上看,邢台市大党建工作正在一步步地往前走、往上走、往高处走,对全市发展的引领、推动、促进作用不断强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我们要充分认识到,邢台作为欠发达地区要想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工作要求和标准必须更高,落实速度必须更快,工作绩效必须更好;只有深入查找不足,补长短板,大党建工作才能越来越优秀,对发展的引领推动作用才能越来越强。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一定要抓牢抓实大党建工作,始终依靠大党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党委部门要围绕四个方面认真研究、务求突破,扎实做好今年的大党建工作。一要围绕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目标,深入研究大党建工作如何在形成共识、凝聚人心,突出重点、深入人心,激励约束、促进落实,率先示范、带头引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要围绕提升大党建工作质效,深入研究确定大党建工作的关键点,创造性地进行探索。三要围绕内外环境变化,深入研究如何教育、引导、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以适应新理念、新格局、新变化、新内容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四要围绕奖惩办法更好地推动工作提升,深入研究如何完善督查、考核、激励和问责办法,努力做到精准化,更好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遏制不良倾向,引领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不断提速。

  会上,市纪委监委通报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工作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通报了选人用人公道正派评价工作、党建和组织体系评价工作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宣传部通报了意识形态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对外宣传及舆情、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统战部通报了民族宗教统战工作、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条线工作最优秀的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信都区纪委、清河县委组织部、市检察院党组、信都区委宣传部、广宗县委统战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条线工作最落后的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新河县纪委、邢东新区党工委、市社科联党组、临城县委宣传部、南宫市委统战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邢台市,党建,推进会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