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谢霄凌
2022-01-07 10:20:28
分享:

  1月5日,邢台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在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邢台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深入总结,巩固拓展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激励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信心奋力谱写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宋文玲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会议。

  钱三雄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系列部署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聚焦重点学党史、丰富形式悟思想、创新载体办实事、凝心聚力开新局,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取得了显著成效: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上下广泛深入开展;聚焦重点深学细照,党员干部历史自信和理论自觉极大提升;丰富形式确保实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邢台落地生根;创新载体办好实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凝心聚力开创新局,高质量赶超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钱三雄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要在理论学习上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定不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在为民服务上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在担当实干上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定不移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钱三雄要求,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步伐。要着力在推动赶超发展上更加有为,着力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更加有力,着力在抓好风气作风上更加深入,着力在管党治党上更加严格,不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奋力开创现代化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宋文玲指出,邢台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求实务实扎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邢台市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直各部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党史,建党,钱三雄责任编辑: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