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4个公园获评省三星级公园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
2021-11-26 16:34:40
分享:

  近日,省住建厅通报2021年度河北省星级公园、游园、广场和园林式单位、居住小区、街道评定结果,邢台市牛尾河公园、襄都湖公园荣获“省三星级公园”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市城管局河道管理中心在牛尾河公园建设之初,便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大绿化投入,水面面积10000平方米,绿化面积9500平方米,铺装面积5000平方米,河道面积11500平方米。

  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基础上,以生态景观为载体,以功能多样为特点,以休闲娱乐为体验,将生态、文化、绿化等因素融入建设中,配植水生植物,建设活动广场、观景桥、休闲步道等,既满足市民亲水近水的需求,又塑造了城市水系新风貌。

  襄都湖公园以“水生态+历史”为设计原则,融入海绵城市理念,建设活动广场、亲水平台、休闲步道及亭廊等。遵循立体绿化与平面绿化相补充,草地、灌木、乔木互为层次的绿化格局,种植国槐、白皮松、银杏、月季、鸾尾等苗木50种,在色彩各异、高低分明的树木以及花卉的映衬下,可多角度感受四季常绿的完美景致,打造出了以水生态为特色的历史文化休闲公园。

  同时,河道管理中心结合城区实际和当前城市绿化发展趋势,以“人在绿中、建筑在水中、城市在绿中”为绿化建设理念,充分利用河道节点等“金边银角”多建街头绿地、游园,将脏乱差的卫生死角、拆违空地或荒废用地改建为公共小游园,进一步改善周边市民的人居环境,形成了“绿荫掩映”的城市环境景观。

关键词:省三星级公园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