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网售额预期4400亿元 快递预期100亿件
河北省商务厅发布《河北省电子商务“十四五”发展规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2021-11-24 12:32: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袁立朋)日前,河北省商务厅印发《河北省电子商务“十四五”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河北省电子商务发展方向和任务。《规划》提出,到2025年,河北网上零售额预期目标4400亿元,主要平台活跃网店数预期目标80万个,跨境电商贸易额预期目标400亿元,农村(县域)电子商务零售额预期目标1610亿元,快递包裹预期目标100亿件。

河北省商务厅印发通知,公布了《河北省电子商务“十四五”发展规划》。网页截图

  《规划》中公布的资料显示,“十三五”时期河北网上零售额从972.4亿元增至2735.8亿元;电子商务与河北钢铁、建材、家居、乳制品、服装、家纺等传统优势产业加速融合,在拉动经济增长、带动产业转型、助力脱贫攻坚、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河钢云商电子商务平台。网页截图

  《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期间河北电子商务发展的四个目标:形成一批全国知名、品牌突出、示范引领效应凸显的特色产业电子商务集群;培育一批本地化的大型综合性电子商务平台、消费品电子商务平台(2C)和产业电子商务平台(2B);到“十四五”期末,力争网络零售额达到4400亿元,年均增长率10%以上,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例达26%左右;初步形成开放包容、公平竞争、吸引力强的电子商务大市场和共享、协调、多元的电子商务发展生态体系。

  2021年9月9日上午,京津冀首趟中欧班列跨境电商专列从石家庄始发。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康义涵摄

  《规划》提出,河北将在“十四五”期间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提升电子商务产业实力,在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更大作用:优势主体培育引进专项行动、直播电商培育行动、农村电子商务双向流通专项行动、社区电商壮大专项行动、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专项行动、跨境电子商务一揽子服务专项行动、电子商务从业人员技能提升行动、深化电子商务交流合作专项行动、电子商务数据监测专项行动。

叁陆伍生活通公司的“36524”城市便利店网上平台。网页截图

  “新出台的《规划》中提出‘培育壮大本地电子商务平台’,到2025年,每个地市培育或建成1个以上在国内有较大知名度的行业性或区域性电子商务平台,这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叁陆伍生活通网络科技河北有限公司息中心总监武腾说。他表示,叁陆伍生活通是电商和实体零售相结合的新型电商平台,线上注册用户已达1000余万人,线下网点14000多家,覆盖了河北省城乡。目前,叁陆伍生活通正在深耕社区电商和农村电子商务双向流通领域,“以电子商务赋能河北城乡消费新需求,在国内电子商务大市场中,打响河北品牌。”武腾说。

   点击浏览:河北省商务厅关于印发《河北省电子商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通知

关键词:电商,河北,十四五,规划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