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邢台“小马扎宣讲”让百姓听得懂记得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子超 刘俐验 郭硕
2021-11-20 18:58:21
分享:

  编者按: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连日来,河北各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走好新的赶考路、昂扬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热在基层,干在一线。长城新媒体近日派出多路记者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推出“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纪行式报道,反映干部群众以“小红帽”“小马扎”“大喇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宣传,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强大动力,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创造、新实践。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子超 刘俐验 郭硕)搬几个马扎,和乡亲们面对面围坐在一起,为大家讲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员讲得兴致勃勃,乡亲们听得津津有味,每到酣畅之处大家纷纷拍手叫好——这是连日来,邢台各地“小马扎”宣讲小分队在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经常出现的情形。

  “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一定要带领党员群众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依托我们苹果专业村的优势,进一步做强梅庄苹果品牌,大力发展乡村精品旅游,努力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当好排头兵、领头雁。”隆尧县梅庄村党支部书记魏广峰表示,要把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在乡亲们中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让全会精神在乡村社区、田间地头落地生根,为未来走好乡村振兴之路鼓劲加油。

  在隆尧县牛家桥乡梅庄村国红苹果种植基地,“小马扎”宣讲员四彦岭为果农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讯员 陈剑昊 摄

  解读接地气

  “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探索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使人民摆脱贫困、尽快富裕起来.....”11月14日,隆尧县融媒体中心主任董献忠来到牛家桥乡梅庄村,与梅庄村的干部群众一起围坐在苹果堆旁,逐字逐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讲解全会精神,畅谈认识体会。围绕村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面对面宣讲,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 “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等全会公报的要点,把全会精神送到田间地头,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到村民心坎。

  “现在种地有补贴,看病能报销,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我们都觉得心里很踏实。”村民们现场热烈讨论,纷纷表示现在随着村集体的强大,对未来生活更是充满干劲。

  在隆尧县牛家桥乡梅庄村文化广场,“小马扎”宣讲队员用“三句半”的表演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讯员 陈剑昊 摄

  宣讲有新意

  “金秋十月一声响,中华开启新篇章,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了;指明方向绘蓝图,与时俱进强国路,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连日来,隆尧县牛家桥乡梅庄村文化广场精彩“演出”一场接一场,该县“小马扎”宣讲队员用三句半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隆尧县迅速组织25支“小马扎”宣讲队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根据学习内容创作了一批“三句半”“快板书”等节目。他们依托农村文化广场、社区文化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基层文化阵地,深入群众当中,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到百姓心里,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推动全会精神进家入户、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近年来成立的“小马扎”宣讲团每次下乡都会迎来大批“粉丝”,75岁的居民王景春常来坐坐,每次都听得聚精会神:“这样的宣传形式,老百姓听得懂、喜欢听。”

  在隆尧县牛家桥乡梅庄村文化广场,“小马扎”宣讲员张立新为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讯员 陈剑昊 摄

  凝聚奋进力量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丰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深厚,宣讲员不仅自己要读懂读透,还要精准把握精神实质、精髓要义。隆尧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凤山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聘请省市理论学习专家进行深入宣讲,同时将宣讲材料制作成音频和视频材料,依托农村‘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推送,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千家万户,凝聚奋进力量。”

  隆尧县魏庄镇西庄头村党支部书记韩卫国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讲力度,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通过党支部引领、合作社运营、农户参与的模式,统筹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出一批特色富民农业项目,进一步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

关键词:六中全会精神,“小马扎”宣讲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