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沙河市审计局倾听“微心愿”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妍
2021-11-12 19:14: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妍)今年以来,沙河市审计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走基层、察民情”中倾听“微心愿”,聚焦“大民生”,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做细。

  活动中,沙河市审计局以拉清单的形式提出了“访万家”活动的重点事项、要求、实施方案等具体内容,并及时建立帮扶工作台账。以包联户“微心愿”为切入点,了解、记录包联户合情合理的基本诉求,对于需要跨部门解决的复杂问题,立即与相关部门协调争取尽快解决。

  下一步,沙河市审计局将以严、细、实的工作态度,开展农业农村审计和民生审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以审计项目为支点,促进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保障粮食安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聚焦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资金安全绩效、扶贫资产有效利用等情况,加强对农业农村相关专项资金、项目和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围绕重点民生目标任务,选取就业、社会保险、社会救助、住房保障、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重点民生领域政策、资金和项目进行审计深化民生领域专项资金审计。通过点面结合,构建“微心愿”和“大民生”连心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助推现代化的社会治理格局,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关键词:沙河市审计局,为民办实事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