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房产

销售商品房不明码标价被罚32.4万元
河北公布五例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1-11-10 15:42:35
分享: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监督检查。资料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2日讯(记者 张晨光)今天,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从2021年全省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办理的案件中选出五个典型案例,向社会进行曝光。详情如下:

  河北安居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销售商品房不执行明码标价案

  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专项检查中发现,河北安居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销售商品房时存在不执行明码标价的行为。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32.4万元。

  河北玉厚线缆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行业标准的产品案

  根据检验机构检测,河北玉厚线缆有限公司生产的电线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行业标准。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23.5万元。

  广宗县刘俊涛发布虚假广告案

  广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刘俊涛存在在经营场所发布“治愈率高达99%”的祖传秘方疼痛贴虚假广告的行为。广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罚款10万元。

  霸州市源洋塑料制品厂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的水枪玩具案

  根据检验机构检测,霸州市源洋塑料制品厂生产销售的水枪玩具不符合强制标准的要求。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厂罚款4.5万元。

  巨鹿县王志侠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不合格保健食品案

  根据群众举报,巨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王志侠依法立案调查。经查,王志侠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经营的保健食品含有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巨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当事人移送公安机关。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群众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关键词:监督管理,市场监管,商品房,明码标价,被罚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