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全力应对雨雪大风恶劣天气 保障民生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涛 贺清宇
2021-11-08 16:44:13
分享:

  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下堡寺供电员工所冒雪寻找故障原因。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涛 贺清宇)“这地里湿滑,大家一定注意安全。咱们坚持一下,早点找到故障原因,早点处理完,老百姓就能早点用上电!”11月7日凌晨两点钟左右,正在10千伏玉胡线0579线路查找故障原因的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下堡寺供电所所长崔延林向身后的同事喊道。十几分钟前,还在县城的崔延林接到该公司调度控制分中心的通知后,立即组织应急抢修值班的同事赶往故障线路,冒雪寻找故障原因。

  停电就是命令,抢修就是责任。立冬当天凌晨,当人们沉浸安静的睡梦中时,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200多名电力员工正在顶风冒雪保障供电,守护千家万户的温暖和光明。

  “雪这么大,农田低处洼,加上今天雨雪大,咱们的车进不去啊!”

  “那咱们就自己想办法,设备进不去,就靠手抬。”

  抢修人员正在冒雪进行高空作业,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停电、验电、挂接地线,电杆穿上了“冰衣”,脚扣容易打滑,抢修人员用工具把电杆的雪一点点铲干净。夜色里,寒风疯狂地吹着雪花,打在脸上凉凉的,只见电力员工站在18米高的电杆上,登杆更换隔离开关、设备线夹,忙得不亦乐乎,似乎忘记了寒冷。经过3个小时的全力抢修,10千伏玉胡线0579线路全线路恢复送电。大家的鞋袜也湿透了,但谁也没有抱怨,让人民群众温暖度冬就是电力人最大的期盼。

  11月6日20时——7日10时,邢台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雪。受此雨雪大风天气影响,临西县辖区电网遭受多处故障停电,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组织200多名应急抢修人员,出动30余辆抢修车辆,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截至目前,临西电网已全部恢复送电。

  目前进入冬季供暖期已近一周,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将重点做好集中供热小区、热力公司、学校、医院、疫情防控点等重要客户供电服务保障,及时了解掌握重要客户用电情况,发生供电异常或停电故障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保障民生用电。

关键词:抢修,保用电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