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宁晋县教育局:念好“三字经” 筑牢“安全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然
2021-11-05 13:02:1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段然)宁晋县教育局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念好“三字经”,筑牢“安全网”,努力营造一个学生顺心、家长称心、社会放心的育人环境,切实保障校园安宁、师生安全。

  在“防”字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学校安防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校园安全监管体系网络化、智慧化、现代化,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不断改善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切实增强各类安全风险抵御能力;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各学校组织人员对学校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围墙内外、在建工地、特种设备、体育设施、幼儿园的大型游乐设施等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尤其对遇险逃生路线、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在“细”字上不含糊。细化校园安全日常管理,抓好校舍安全、校车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饮水安全和防疫安全,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校园安全事故;深化学校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学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和《致家长一封信》等途径,向全校师生、家长做好防溺水、交通安全等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在防火防灾防溺水等方面的自护自救能力,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深化家庭、学校、社会协同,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在“严”字上加力度。各学校制定《校园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落实校园安全管理任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建立校园安全领导小组,细化整治任务,落实安全责任,做到任务到位、责任到人。教育局组织专门工作人员不定时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及时而导致重大安全事故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关键词:教育局,校园安全,风险隐患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