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重要公告!事关邢台市医保征缴…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2021-11-04 11:52:54
分享:

  邢台市信都区医疗保障局 邢台市襄都区医疗保障局

  ​关于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的公告

  一、参保范围

  除参加城镇职工医保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均纳入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覆盖范围

  外来经商和务工人员及其未成年子女在信都区、襄都区居住且未在原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人员。

  二、缴费标准

  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标准为325元/每人(其中居民医保320元,长期护理保险5元)。建档立卡户、五保户、低保户人员100%全额资助,个人不用缴费。

  三、缴费期限

  2021年11月1日-12月25日为集中缴费期(待遇由2022年1月1日开始享受),2022年2月份为补缴期(缴费到账之日起享受待遇)。

  四、缴费渠道

  (1)缴费人可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通过所在村组(社区)的代办员,使用社保费智能缴费终端进行缴费。

  (2)关注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业务办理→社保缴纳→个人社保缴费→输入身份证号(如含字母,需大写)和图片验证码,点击“查询”获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登记信息→去缴费→2022年度→查询→缴费。

  在缴费过程中,如有医保政策问题,请电话咨询:

  信都区医保局:2023208

  襄都区医保局:3289244

  在缴费过程中,如有缴费问题,请电话咨询:

  信都区税务局:2136978

  襄都区税务局:3220306

  二0二一年十一月一日

关键词:邢台市,医保,征缴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