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邢台发布  作者:籍明泉 李义厚
2021-10-24 00:41:02
分享:

  10月23日下午,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教育局和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领导崔大平、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王海、钱丽霞、张福杰、郑传记、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本轮国内疫情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压力持续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各县(市、区)要真正动起来,从严从细、精准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相应责任,各级包联领导要真正包联到位,做到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实抓实管,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认真彻底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坚持基层排查为主,大数据排查和协查函排查为辅的方式,扫街洗屋、敲门入户面对面排查,第一时间核对落实协查函,确保清仓见底、不落一人。要认真精准、及时迅速开展流调溯源,规范核酸检测流程,突出重点地区和环节,严格把关质量,确保风险不外泄。要严格规范隔离管控,严明纪律规矩,细化人员闭环转运、卫生清洁、送餐管理等事项,防范纪律松懈、管理粗放等现象发生。要进一步强化重点部位防控,发挥各类医疗机构、诊所、药店等哨点作用,引导近期有涉疫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自觉向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报告行程,争取工作主动。要压实责任明确分工,上下协调左右联动,坚守实事求是、遵规守纪、认真负责的底线,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记者 籍明泉 李义厚)

关键词:疫情,视频调度会议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