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掌上邢台客户端  作者:籍明泉 李义厚
2021-10-23 11:12:00
分享:

  10月22日晚,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领导吕瑞民、贾云霄、王海、钱丽霞、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全市社会稳定发展大局,不仅是重大民生问题,更是重大政治问题。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快速高效行动,强化管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要极端重视排查流调环节,全面掌握近期有涉疫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迅速开展流调追踪,扎实做好核酸检测,第一时间管控到位,防止风险外溢扩散。要把各个环节工作落实到人,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市县两级指挥部、防领办要高效协调运转,做到头脑清醒、情况熟悉、数据清晰,快响应、快决策、快处置,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市内疫情传播。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行包联帮扶责任,深入基层一线督促指导、跟踪问效、狠抓落实,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统筹兼顾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查短板、补漏洞,确保疫情风险不外泄、经济运行完成任务、社会稳定万无一失。

关键词:邢台市,疫情,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