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全面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 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21-10-22 17:42: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10月20日,邢台市报告2名外省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部分小区实行封控管理。为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对冷链食品、餐饮单位、零售药店、集贸市场等多方面监管,严厉打击价格和质量违法行为,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加强市场监管 维护市场秩序

  当前,进口冷链食品已经有序放开,邢台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应对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中的新变化,完善好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市场巡查排查、信息录入、进口报备、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各项工作,保障不出现任何纰漏。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网格监管机制,分片划区、责任到人,督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一是对餐饮单位的监管。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引导餐饮单位减少人员聚集,特别要严格控制大型聚餐活动。二是对零售药店的监管。落实登记、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四类”药品实名登记销售制度,并及时将消费者购药信息传送给社区或疫情防控办,有效发挥“哨点”作用。三是对集贸市场的监管。要督促农贸市场各市场主体健全进销货台账、落实索证索票、追溯管理等各项工作制度;严厉查处野生动物非法买卖行为,指导做好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相关工作;督促市场管理者做好通风、消毒消杀和垃圾清运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相关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

  坚决打击价格违法质量违法行为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进一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紧盯生产生活防疫物资的价格、质量等重点领域,严惩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针对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邢台市市场换管局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对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等重点防疫物资,以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开展突击抽检,坚决查处借机销售假冒伪劣、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医疗器械计量监督检查,对重点场所使用的医疗器械提供校准服务,保障量值准确。

关键词:疫情防控,市场监管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