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在邢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潘珑
2021-10-19 12:28:40
分享:

  10月18日,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专程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明确目标、措施和责任,提高标准,狠抓落实,坚决实现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年内“退后十”目标。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副市长郑传记参加调研。

  在市生态环境局,钱三雄深入市空气质量保障指挥中心,听专家分析汇报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整体情况的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

  钱三雄指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形势上有喜有忧,但总体不容乐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坚持“依法、科学、精准”的治理原则,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的治理要求,坚定执行市委、市政府反复强调的“精准、精确、精细”的治理措施,切实把各项责任落实下去。

  钱三雄强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年内“退后十”既是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也是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目标,一定要提高标准、全力以赴,坚定“退后十”的信心和决心,绝不能有丝毫动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拉高工作标尺,不但要如期实现“退后十”目标,而且要高质量、实打实、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好的基础。在具体工作中,尤其要注意加强污染天气管控,做好分析研判,提前做好应对。

  钱三雄要求,要明确措施,狠抓落实,保证工作的到位率。相关部门要不折不扣地开展治理工作,注重提高智能化管理水平,确保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地落实。要明确重点,加强统筹,牢牢抓住工作主动权。突出重点企业,全面提升治理成效;突出重点区域,切实抓好市区六区和沙河、内丘等重点县(市)的治理工作;突出重点事项,加强建筑工地、道路扬尘和运输车辆管理,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等工作;突出重点时段,牢牢抓住晚上、双休日、节假日不放;突出污染天气过程,避免发生不可逆的突发事件。要明确责任,任务到位,确保事事有人管、人人有担当。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任务分解和督促检查,相关部门和属地要严格落实责任,千斤重担大家一起挑,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记者 张文学 通讯员 潘珑)

关键词:生态环境,大气污染防治,钱三雄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