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2021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在邢台市信都区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21-10-18 09:47:00
分享:

2021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开幕式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10月16日,由邢台市体育局、邢台市信都区人民政府主办,信都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路罗镇政府承办的2021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在信都区大峡谷景区开幕。

  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通过组织运动休闲体育活动,推进体育、文化、旅游和康养融合发展,丰富体育供给,扩大体育消费,培育新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增长极,力争将信都和全市打造成为京津冀体育休闲运动后花园,助力邢台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信都区全力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高位谋划、一线推动,以“红、绿、水”为着力点,确定了“一核(前南峪红色旅游核心区)红起来、两翼(南翼以路罗、白岸为主,北翼以浆水、冀家村为主)绿起来、四轴(邢左、邢和、抗大、平涉)美起来、十个片区(路罗白岸康养游、浆水红色游、冀家村将军墓山水游、龙泉寺西黄村休闲观光游、德龙兴台工业游、张宽李村体育休闲游、曹演庄夜经济商业购物游、会宁皇寺历史文化游、宋家庄北小庄文物古迹游、万峰酒店尊享体验区)活起来,四十星亮起来,百村富起来”发展思路,全力打造中太行风景文化旅游区、京津冀休闲度假目的地。

  信都区将文化与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先后在西部太行山沿线组织和承办了河北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邢台市公路自行车挑战赛、2020邢台首届抗大路马拉松赛、2021年全省青少年阳关体育大会、2021年全省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启动仪式等一批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积累了承接和举办大型群众体育赛事的丰富经验。信都区先后被授予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体育工作优秀区和冰雪运动示范区;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

2021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健身活动现场。

  本次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先后在大峡谷景区、英谈古寨和周公山景区安排了登山、徒步等健身活动。大峡谷景区活动奇峡群系国家4A级旅游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地质公园,位于邢台市西南路罗镇贺家坪村,距邢台市区65公里。景区游览面积18平方公里,由24条峡谷组成,其中千米以上的达8条之多。谷底狭深、峡岸壁立、成群出现是大峡谷的三个奇观。

  英谈古寨信都区西部太行山深山区,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村内67处院落依山就势,高低错落,具有典型的古太行建筑风格,是河北省目前发现保存最完好的石寨。英谈村建筑多为明清时所遗存,筑有围寨墙,留有四门,错落有致,该村民风纯朴,热情好客。传统的古建筑规模有4500平方米,现在保存完好。2007年6月,英谈村被国家建设部文物局授予“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08年,被河北省政府公布为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3月,英谈村被授予中国传统村落。

  周公山景区位于信都区路罗镇桃树坪村西、山西省和顺县松烟镇以东,跨晋冀两省,景区内山石奇特,风景优美,峰峦叠翠,峭壁耸立,溪泉相间,天然次生林茂密,植被良好。桃树坪村历史悠久,民风淳朴,人文资源丰富,区内有黄巢起义传说、石头建筑村落以及抗日战争时期的红色旅游资源。

关键词:运动,信都区,体验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