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露橦
2021-10-14 15:37:01
分享:

  10月12日下午,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暨疫苗接种工作会议要求,对邢台市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和强调部署。副市长钱丽霞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人民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巨大贡献,特别是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和医务工作者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全市疫苗接种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疫情防控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心理,坚持不懈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持续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要聚焦当前工作重点,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持续稳妥有序推进全人群疫苗接种的组织发动、宣传引导、疫苗管理、督促检查工作,确保应接尽接。要聚焦下一阶段重点,提前做好接种人员摸底及疫苗接种方案、预案的制定,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落实好疫苗接种各项措施,坚决确保接种安全、数据真实,构建更加有效的防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执行“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境外来返邢人员排查管控要求,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和物品的定期抽检,把“防输入”各项举措做实、做细、做到位。要进一步加强最小单元防控,严密监控发热人员,扎实开展36类人员核酸检测。要持续加强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九支队伍”建设,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提供坚实支撑。要有序有力有效做好疫情舆论引导工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宣传典型经验和典型做法,形成全社会防范疫情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对巩固脱贫成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 王露橦)

关键词:宋华英,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