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南和区:开展电商培训 带动农民发展“线上经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硕 武国栋 王启航
2021-10-12 17:31: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硕 通讯员 武国栋 王启航)为进一步促进农村线上经济发展,助力农民增收,邢台市南和区人社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发挥电子商务对农民增收的带动作用。近日,南和区郝桥镇组织开展了电商直播培训会,邀请专业讲师授课,周边60余名农村电商从业者参加了培训会。

  邢台市南和区郝桥镇组织电商直播培训会。通讯员 王启航摄

  培训围绕“新媒体的特点”“新媒体表现形式分类”“直播带货的效益”等话题为学员进行了细致讲解,理论与实战相结合,内容丰富实用。学员们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不时与讲师交流互动。

  邢台市南和区郝桥镇学员在认真听电商直播培训。通讯员 王启航摄

  电商直播讲师在通过具体案例给学员讲解直播带货技巧。通讯员 王启航摄

  此次培训会使学员们对电商带货直播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为农产品销售开辟了新的销售渠道,有效助力当地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近年来,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依托当地宠物产业优势,免费对全区高校毕业生、返乡青年和留守妇女等进行电商技能培训,通过发展“线上经济”,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南和区拥有宠物产业市场主体8600余家,年产值170亿元,辐射带动就业6万余人。

关键词:南和,电商,培训责任编辑: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