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宋华英在沙河市调研检查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露橦
2021-10-11 12:11:05
分享:

  宋华英在沙河市调研检查

  加快重大环保项目建设进度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10月8日,邢台市长宋华英深入沙河市调研检查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新发展理念推动“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走深走实,加快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步伐,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在正康能源公司高效清洁燃气项目施工现场,宋华英详细查看了工程进展情况,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她指出,推动清洁能源低碳安全高效利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高效推进。沙河市要切实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如期完成供气。要积极推动玻璃产业绿色化改造,引导企业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加强科技研发,加大技改投入,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做强创新链,蹚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宋华英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高质量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工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民间投资,逐个行业、逐个项目、逐个企业走访,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加大规上限上企业培育力度,强化政策及能源等要素保障,精心扶持、培育一批优质入统企业,不断夯实县域经济发展支撑。要坚持不懈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提高工作标准,依法、科学、精准治污,确保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安全、防范金融风险、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及早谋划明年重大项目建设,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邢台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王露橦)

关键词:宋华英,沙河市,调研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