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河北产抗狂犬病毒单抗即将上市 华北制药举行迅可®服务商签约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1-10-03 09:5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权伟娜 周克禹)在“9.28世界狂犬病日”,华北制药邀请全国各地的30余家服务商举行迅可®服务商签约仪式。迅可®是华北制药历时17年研发成功的人源狂犬病毒单抗国家一类新药,2020年4月顺利完成三期临床试验,达到了设定研究目标,系统验证了该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服务商代表发言。 华北制药供图

  华北制药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高健表示,华北制药抓住机遇,发挥生物药研发、生物药产业化技术优势,历经17年潜心研发的国家一类新药的迅可®,丰富了华北制药生物药产业集群,是华药向生物技术药物转型的标志性成果,对华药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据悉,2004年初,重组人源抗狂犬病毒单抗课题立项。2020年4月顺利完成三期临床试验,达到了设定研究目标,系统验证了重组人源抗狂犬病毒单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作为中国第一个重组全人源抗狂犬病毒单克隆抗体,迅可®的诞生,也将打破血浆来源受限造成的市场空缺,为实现世卫组织提出的“消灭人类狂犬病”的目标提供重要的支撑条件。

关键词:华北制药,抗狂犬病毒,上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