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邢台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1-09-30 11:21:28
分享:

  9月29日上午,邢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许勤省长在邢台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邢台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听取全市面上矿山修复进展情况汇报并进行评比打分;听取扩大内需专项工作情况、“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

  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督查组组长、相关副市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在驻陕西部队某基地视察调研和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对标对表,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落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推动单位GDP能耗持续下降,为守住生态底线打牢基础。要深入推进乡村生态文明建设,认真落实生态治理和特色产业发展相结合的要求,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要着力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工作。

  会议指出,许勤省长在邢台调研期间对邢台市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邢台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许勤省长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防线”“底线”,确保“万无一失”。要突出抓好经济发展工作,加大招商选资和项目推进力度,强化各级各部门责任,坚持求真求实求准,主攻9月份,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抓实抓紧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确保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年内“退后十”。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不会抓意识形态工作就不是合格的领导干部,抓不好意识形态工作就不可能把工作全面抓上去。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相关要求,充分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性,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明确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贯通的责任体系,及时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防止简单问题复杂化。要抓住工作重点,加强教育系统思想政治教育,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防范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被敌对势力炒作利用。

  会议强调,抓好矿山治理修复,是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加快矿山治理修复进度,提高修复标准,坚持条块结合,持续提升修复效果。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责任、发挥作用,进一步加大打击私挖滥采矿山行为力度,深挖彻查背后的“保护伞”“利益链”,坚决防止发生新的私挖滥采矿山现象。

  会议指出,细化落实扩大内需战略的核心举措之一是抓好各类项目建设。当前,项目建设仍是邢台市工作的薄弱环节,面临着“赶考”和“补考”的双重任务。全市各条线不但要立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更要着眼于邢台今后发展,进一步加大项目外引内育力度,确保月月都有新项目开工,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包联,有序推进“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相关工作。要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大力推进重点项目“挤笼子”“进盘子”,无论是产业项目、能源项目、交通基础设施,还是民生项目、城市经济发展项目、重大乡村振兴项目,都要一体推进,积极争列省规划。要推动重点项目早启动,争分夺秒抓推进,千方百计解决好资金、运营等问题。要坚持动态管理,大的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要及时纳入计划、动态调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钱三雄,市委常委会,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