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河北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亚 贾爽
2021-09-28 17:02: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亚 贾爽)9月27日,河北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拉开帷幕。来自全省的14支参赛队的56名参赛选手就养老护理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进行现场比拼。

  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贾爽摄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前的一次全省性实战大练兵,由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石家庄以岭健康城承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河北兴冀人才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花都形象艺术学校协办。

  本次大赛设置养老护理员职业竞赛项目,为单人赛项。竞赛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一等奖的选手,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将被授予“全省技术能手”称号,由大赛组委会颁发奖章、奖牌和证书,并按相关规定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获得二等奖的选手,将按相关规定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同时,在此次比赛中将选拔成绩优异者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关键词:养老,河北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