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隆尧:“香梨”香飘沃野 成为农民增收“金果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孙立强 马凤山
2021-09-10 16:56:00
分享:

  果农们正在包装香梨。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孙立强 马凤山)近日,位于河北省隆尧县牛家桥乡北杨家楼村的香梨种植推广基地,300亩玉露香梨陆续成熟。当地农民趁着晴好天气,忙着采摘、套网、装筐,然后运进冷库,待存储几天、提升口感后,销往四川、重庆、浙江等地。

  据基地负责人冯英利介绍,虽然受天气影响,今年香梨的产量有所降低,但是市场行情特别好,预计每亩梨园的收益能达到2万多元。

  玉露香梨是山西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以库尔勒香梨为母本、雪花梨为父本,杂交育成的优质中熟梨新品种,具有汁多、酥脆、含糖高、肉质细嫩、口味香甜等特点。2014年,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果树发展主导品种。

  从2017年开始,隆尧县以北杨家楼村香梨种植推广基地为龙头,鼓励和扶持该县家庭农场、合作社等种植大户,加快土地流转,大力发展附加值高的香梨种植,并提供政策、资金支持和统一的技术服务。同时,注册了“隆尧香梨”商标,成功申报了“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提升了香梨的知名度和农业种植效益,带动了农民增收,助推了乡村振兴。

  目前,隆尧县共种植香梨6000余亩,辐射带动12个乡镇的800多户农民增收致富。玉露香梨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关键词:香梨,丰收,致富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