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宋华英等市领导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周林 谢霄凌
2021-09-10 16:59:40
分享:

  钱三雄宋华英等市领导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9月8日至9日,在我国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领导钱三雄、宋华英、贾云霄、邓素雪分两路看望慰问了部分教师,并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教师节马上就要到了,我们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来看望大家,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市委书记钱三雄,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先后到邢台医专、金华实验小学(西区)、市四幼、市五中,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在邢台医专,钱三雄指出,医科学校教师肩上的使命与责任更重,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培育更多医学人才。他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重点,要做到日常教学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并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管理,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广大学生学好党史“必修课”的重要意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好教育新政策,聚焦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积极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赶超发展。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更加重视各类学校的发展,继续在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配备、教师待遇等方面给予倾斜,努力为教育教学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让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市政协副主席邓素雪,先后到市第一幼儿园、平安小学、市二中、邢台学院看望慰问,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和师生学习生活情况。宋华英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她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打造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注重选优配强好校长,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城乡均衡发展、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职业教育校企融合发展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动全市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记者 周林 谢霄凌)

关键词:教师节,慰问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