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32次例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1-09-10 17:00:11
分享:

  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32次例会

  紧盯主要经济指标把工作做主动做精细做扎实 保持项目招引动工力度坚决做到求真求实求准

  9月9日晚,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32次例会,分析研究当前形势,深入查找短板弱项,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全市项目“双进双产”工作扎实推进。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委副书记刘文萍,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总体上看,邢台市8月份经济工作是向上向好的,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应当予以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加强对9月份经济工作的调度分析,紧紧盯住主要经济指标,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把工作做主动做精细做扎实,全力以赴提速冲刺,确保实现高质量“全年红”。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项目招引、动工的力度,把招引、培育、防止规上企业下滑出规结合起来,持久抓、抓重点、抓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投资工作,推动更多新项目动工建设,特别在项目签约过程中一定要明确约束条款,确保项目的真实性,提高招引项目的质量;要围绕提高规上企业净增数,在加大招引、培育力度的同时,依法依规、综合施策、强化帮扶,加快扩大规上企业规模。

  会议强调,要确保“求真求实求准”要求落地落实,使之成为全市各级干部的良好习惯。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特别是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敢抓敢管、动真碰硬,不断提高工作的到位率、精准率、完成率、优秀率。要通过努力奋斗、拼搏奋进来实现既定任务目标,而不是弄虚作假、敷衍应付。下半年,要在加快发展的速度同时,严防弄虚作假,实打实硬碰硬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动项目向开发区集中集聚,进一步在提高开发区投资强度上下功夫,加快完善开发区运转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质效。要加快推进三季度新开工项目,加大一、二季度开工续建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新增专项债券项目投资进度,努力形成更大的实物投资量。要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融资、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帮助企业提升效益、做大做强。

  会上,市工信局通报了全市亩均税收提升、停减产企业帮扶、“五未”土地处置情况。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项目“双进双产”工作情况、各县(市、区)项目“双进双产”考核综合排名情况、标准地供应情况、项目建设情况。亩均税收提升增速排名第一的襄都区、“三未”土地处置排名第一的新河县分别作典型发言,亩均税收提升增速排名倒一的市开发区、“三未”土地处置排名倒一的南宫市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与会市领导对项目“双进双产”综合排名及单项指标排名落后的县(市、区)进行了提问。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双进双产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