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迁西 : 板栗熟了,“开秤”远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庆敏
2021-09-09 18:09:41
分享:

“2021燕山板栗新产季联合开秤日”活动在迁西县板栗博物馆广场举行。张雪莲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郭庆敏 通讯员 张雪莲 马冬冬)近日,“2021燕山板栗新产季联合开秤日”活动在河北省迁西县板栗博物馆广场举行,30多家板栗采购商宣布“开秤”,启动了今年的板栗采购活动。

迁西板栗熟了。张雪莲 摄

栗农们捡拾掉落在地上的板栗。张雪莲 摄

   “2021燕山板栗新产季联合开秤日”活动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此次开秤仪式,是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与迁西县政府务实合作的良好开端。”迁西县副县长王洪桥在活动现场表示,希望板栗经营服务商们关注、支持迁西板栗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迁西农特产品畅销全国、远销海外。

栗农将板栗装袋,准备出售。张雪莲 摄

  迁西县是著名的中国板栗之乡,板栗及其深加工产业是该县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迁西县持续加强品种、品质、品牌“三品”建设,大力推动板栗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建成万亩标准示范园区3个,发展板栗专业合作社318家,创办板栗直营店94家,板栗栽植面积达75万亩、常年产量8万吨,“迁西板栗”品牌价值达到26.4亿元,成为全国板栗的核心产区和最大的出口基地。

  8月下旬以来,迁西板栗陆续成熟。此次板栗联合开秤日之后,板栗收购工作将大规模展开。

迁西县板栗栽植面积达75万亩。张雪莲 摄

关键词:迁西,板栗,开秤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