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2021年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专项帮扶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1-09-09 18:10: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9月8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指导,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2021年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活动在石家庄市启动。

  本次就业帮扶活动的开展,标志着全国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活动的全面启动。

  2021年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活动启动。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助力梦想 智选未来”,来自京津冀60多家企业和数百名应往届高校残疾毕业生对接就业意向。活动期间,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与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国华众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约“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培训就业一体化服务”战略合作,设立了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培训就业专项基金。

  2021年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据了解,2021年全国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达25023人,也是历年残疾人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一年。据统计,河北省今年1170名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中有就业意愿的800多人,已实现就业的还不到50%。

  河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贾永清表示,下一步河北将以尚未就业的400多名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残疾人毕业生为重点,将帮扶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目标导向,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千方百计为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提供“一人一策”就业服务,努力帮助残疾人毕业生实现有效就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

关键词: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2021责任编辑:齐彦红